怀念旧版   镜像站点   本站动态    交换链接   免责声明   关于我们    

首  页   信息宝库   鲟鱼商务   龙生九种   繁愆生息   美味佳肴   精品收藏   畅所欲言    

您的位置:首页>>美味佳肴>>饮食趣闻>>厦门海底世界

 

Titanic精彩对白——鱼籽酱的生活

 

萝思的画外音给下面的对白做了一番解释:面对整个“上流”社交圈内人士的敌意,特别是萝思母亲的存心揭露杰克底细的做法,以及卡尔的趾高气昂,杰克从容应对,并赢得大家的尊重。

以下对话中文译文由robin惠赠。

And how do you take your caviar, sir?

先生,您怎么吃鱼籽酱?

No caviar for me, thanks. Never did like it much.

不要,谢谢.我从不爱吃鱼籽酱.

And where exactly do you live, Mr. Dawson?

道森先生,确切的说您住在那里呢?

Well, right now my address is the RMS Titanic. After that, I'm on God's good humor.

噢,现在我暂时住在邮船”泰坦尼克”号上.至于以后嘛,听天由命.

How is it you have the means to travel, Mr. Dawson?

那么您是怎么付得起旅费的呢,道森先生?

I work my way from place to place. Tramp steamers and such. But I won my ticket on Titanic here in a lucky hand at poker. A very lucky hand.

一路上我靠做工为生.比如在一些不定期货船上.不过这次我是打牌时凭一手好牌赢得了这张”泰坦尼克”号的船票.真是一手好牌!

All life is a game of luck.

生活就是一场赌博.

A real man makes his own luck, Archie. Right, Dawson?

亚奇,一个真正的男人懂得创造他自己的机会.不是吗,道森?

And you find that sort of rootless existence appealing, do you?

那么您觉得这种漂泊不定的生活很刺激,是吗?

Well, yes, ma'am, I do. I mean, I've got everything I need right here with me. I've got air in my lungs and a few blank sheets of paper. I mean, I love waking up in the morning and not knowing what's going to happen, or who I'm going to meet, where I'm going to wind up. Just the other I was sleeping under a bridge and now here I am, on the grandest ship in the world having champagne with you fine people.(to the waiter)I'll take some of that. I figure life is a gift and I don't intend on wasting it. You never know what hand you're going to get dealt next. You learn to take life as it comes at you.(he throws something at Cal, who catches it ,startled.)Here you go, Cal. To make each day count.

是的,夫人,我是这样想的. 我是说,在这儿有我需要的一切.我充满活力,来日方长. 你瞧,我喜欢清早醒来,全然不知新的一天将发生什么事,我会碰到什么样的人,或者我要到哪里去.就在前一夜我还睡在桥下,可是现在,在全世界最豪华的客轮上,我在与你们这些尊贵的人品着槟.(转向侍者)”我还是要些鱼籽酱吧.我看生活就是一件难得的礼物,可不想浪费它.谁知道明天会怎样,世事难料啊.人们得学会随机应变.(他扔给凯尔什么东西, 凯尔接住了,十分诧异)来点吧, 凯尔.让每一天过的快活.

Well said, Jack.

说的好,杰克.

Here, here.

来,来…

To make it count.

让每一天快活.

 

鱼籽酱就是盐渍的鲟鱼籽。必须用专门的工具细目筛筛出,并加入4-6%的盐以保鲜和提味。质量较高的鱼籽叫“马拉索”(malassol),即俄罗斯的“淡盐渍鱼籽”。主要集中在俄罗斯和伊朗接壤的黑海和里海,美洲出产的鲟鱼籽较小,且需另外加色。鱼籽酱按鱼籽大小及加工方法区分等级,“培罗加”(beluga)白鲟鱼籽最大,呈黑或灰色,“奥莎屈罗芙”(osetrova)稍小呈灰、灰绿或棕色,“斯夫罗加”(sevruga)最小,呈墨绿色。最珍贵的鱼籽酱是用小鲟鱼的金黄色鱼籽制作的,据说以前是沙皇贡品,年产仅数公斤而已。鱼籽酱加少量调料食用最佳,差一些的可以作为辅料。这里的”How do you take your caviar, sir?”是问杰克需要什么调料。连侍者也看不起杰克。不过,就象对自己漂泊生活的精彩辩驳一样,杰克巧妙地说自己从来没有喜欢过鱼籽酱。看来,他对这种鱼籽酱的生活确实感冒,而且,晚餐后,杰克立马带萝思去了“下等人”的场所,度过了他短暂的爱情史中愉快的一个晚上,那种无拘无束的非鱼籽酱生活。

 

 

来源:Quotes from Titanic 鱼籽酱的生活(英语视听)

 

 

发表评论         【 关闭窗口

 

鲟鱼大观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03. www.xuny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晨曦梦醒   QQ:821317     网页制作:一只懒猫   QQ:6381754